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建+反窃查违”助力线损指标提升

2020年07月19日03: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过我们近期的核查和现场治理,10千伏南线线损降了一大截。”7月15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说。

为提高配网运行质量,杜绝违规窃电、查处违章用电行为,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坚持提质增效工作主线,突出精益管理,细化保障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成立反窃电行动小组,开展“党建+反窃查违”专项行动,依法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确保经营成果颗粒归仓。

行动中,该中心通过营销业务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大数据分析锁定重点目标,筛选异常用电数据,整理疑似窃电用户清单,缩小排查范围。对疑似窃电用户进行电量分析、跟踪,建立用户档案,结合线下现场用电稽查工作,构建“异常发现—现场稽查—结果反馈”的常态工作机制,对电量信息异常用户、线损偏高台区、高耗能企业、电量起伏较大专用变用户以及锁定的窃电嫌疑用户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窃电行为,掌握窃电有效证据,按规定对损失电量追补了电费以及违约金,并对当时人进行批评教育。对电流互感器出线绝缘破损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并督促客户整改。

经过集中的消缺处理,10千伏南线线损下降超过3个百分点。同时,该中心向社会公开窃电举报电话,发挥社会力量,鼓励群众举报窃电行为,引导群众参与到反窃电工作中来,增强电力客户“依法用电”“窃电违法”“窃电可耻”的法律意识。

下阶段,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党员服务队将进一步挖潜增效,聚焦效率效益主线,总结线损治理经验,不断提高线损管理水平。(张利君、杨笑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