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建+服务”保障农村机井灌溉

2020年07月19日03: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核查,表计、三项电压均正常。”7月15日,正值葡萄生长和灌溉季节,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机井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为满足农业种植户夏季灌溉用电需求,保障机井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7月初开始,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按照机井特巡工作方案,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检查机井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同时开辟机井启用“绿色通道”,为最大限度缩短办电时间,该公司在简化业扩报装流程的基础上,推广远程线上办电模式,农户可通过电话、“网上国网”app在线办理业务。

特巡过程中,重点检查机井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电表箱以及机井配套农排设备,落实台区经理负责制,指导农户正确使用机井排灌设备,杜绝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现象。

“没想到如今启用新机井这么方便,昨天才在手机上提交了用电申请,今天上午机井就启用了,这下地里灌溉不用愁了。”高昌区三堡乡阿瓦提村马先生看着新机井运转起来,清澈的水流喷涌而出,高兴地连连道谢。

月初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对24条机井供电线路开展特巡,为11个新启用机井办理用电业务,主动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4处,为保障机井灌溉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一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后续机井线路特巡工作,分类分级进行隐患治理回头看。同时引入社会责任管理理念,深入推广“红黄绿”提速机井用电服务模式,确保机井用电客户灌溉无忧。(谷碧娇、徐自鹏)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