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产、优质小麦双破单产纪录

2020年07月19日10: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高产、优质小麦双破单产纪录

7月16日,由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奇台县西地镇高产小麦品种九圣禾D1508、优质小麦品种新冬53号进行实收测产。经测定:九圣禾D1508亩产822.1公斤,刷新2019年806.76公斤单产纪录;新冬53号实收产量亩产785.1公斤,比2019年新疆优质小麦高产纪录高出48.83公斤,刷新新疆优质小麦高产纪录。

新冬53号湿面筋含量高、面团稳定时间长,符合面粉加工企业对优质小麦的品质要求,已成为面粉加工企业优质加价收购品种。2019年该品种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在昌吉、博尔塔拉、塔城等地种植6万余亩。九圣禾D1508具有高抗白粉病、抗叶锈病、抗倒伏特点,在大田种植表现生长势旺,高产、稳产性好,适应范围广,2019年已在北疆冬小麦区示范种植了2000余亩。

新冬53号是新疆农业科学院与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历时10余年,共同选育的优质高产冬小麦新品种,也是自治区重大专项“新疆主要粮食作物种业提升工程”重点推广应用的新品种,主要解决优质和产量相互矛盾问题,预计今秋播种面积将达到40万亩以上。九圣禾D1508是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冬麦品种,即将通过自治区小麦新品种审定。(谢慧变)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