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技术培训促增 共铺绿色致富路

2020年07月17日21: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5日,新疆巴州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的苗圃地,县民政局、残联、商工局、妇联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正带领村民们学习胡杨、青杨等苗木的剪枝技术,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村集体土地里种植的树苗长的好,市场价格也不错,工作队又邀请技术人员给我们进行专业培训,手把手教我们修剪技术,让我对苗木种植有了系统的了解,明年我也要在自家地里种植树苗。”贫困户尼木加甫高兴地说。

乌勒泽特村是传统牧业村,在党的惠民政策下,牧民从高山上搬迁到了现在的居住地。一直以来,工作队、村“两委”在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民族体育和民族特色餐饮的保护和传承上下工夫。今年,又结合当地土质情况,决定在村集体的38亩土地里试种耐碱抗旱的胡杨、青杨、大果沙枣等苗木21.1万棵,并邀请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指导。

据了解,现苗木长势良好,按照市场价格,预计每亩苗木纯收入在4000元左右。工作队、村“两委”为今后苗木推广种植,将培训班搬到田间地头,让农牧民现场学习并实践,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打下基础。(卫霞 哈木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