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税务局:联合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红”起来

2020年07月17日21: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5日,新疆伊犁州税务局第六党支部,察布查尔县税务局第一、二党支部,扎库奇牛录村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旗映天山”主题联合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此项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一起齐唱国歌,观看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片,聆听诵读《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集体过“政治生日”,聆听党课《学好简明新疆地方史 筑牢中华共同体意识》,把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刻进心里。活动尾声,全体党员前往扎库齐牛录村守护边疆爱国教育基地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小白杨戍边文化纪念馆于2019年9月建成,占地约300平方米,以歌曲《小白杨》原型人物程富胜爱国戍边经历为主题打造,展出内容包括“小白杨”文化的精神内涵、《小白杨》的故事等七个部分,是察布查尔县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教育、拥军爱民教育的重要基地和红色旅游文化教育基地,吸引了疆内外众多访客前来参观。

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了解了《小白杨》歌曲台前幕后的感人故事,对“忠于祖国、扎根边疆、建设家园、蓬勃向上”小白杨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思想的洗礼。展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一次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昂扬的士气,积极进取的心态,坚定理想信念,将“小白杨精神”践行到工作中,让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党组织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各党支部之间的距离,也是察布查尔县税务局坚持开放式抓党建又一次创新实践,既突出了“党味”,又不乏新意,通过整合党建资源,进一步提升了主题党日活动实效,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严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