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崔华:一片赤诚洒皮山

2020年07月17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崔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2月生, 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6月入党,中学数学高级教师。2003年被铜陵县钟鸣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度获县级“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被授予铜陵市中小学幼儿园第五届“学科带头人”;2017年获义安区高中数学优质课评比一等奖。2020年4月《分层教学模式在高中数学教学中的应用》发表于《辅导员》;2020年5月《论高中数学教学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应用对策》发表于《新疆教育》。

2019年8月,崔华老师受组织派遣,带着一片赤诚来到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高级中学,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援疆支教之路。在援疆期间,他克服了水土不服,气候干燥,工作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仅认真完成了两个班数学课的教学工作,还在学校的“师徒结对”及各项教研活动中,对青年教师倾囊相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精湛的教学技艺对他们进行“传、帮、带”,为皮山高级中学培养了一大批数学骨干教师。此外,在安徽援疆指挥部的安排下,他还利用周日的休息时间到乡下走访贫困户,并给贫困户送去从内地募捐来的衣物,以实际行动温暖着边疆人民的心,体现了他的大爱与担当!

回首一年的援疆历程,有艰辛,也有喜悦。他说:“援疆就像接力赛,只要我们每一批援疆人都跑好自己的那一棒,我相信,新疆的经济社会以及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定会逐年好转,美丽的新疆定会更加繁荣稳定!”

行将告别皮山,他在与师生的告别活动中有感而发:“一载援疆路,终生异域情;拳拳离别语,赤赤亦情真。”一首即兴之作足以体现崔华老师的一片赤诚之心!他说“如果边疆有需要,我有召必来!在有生之年我将尽最大的可能为边疆的教育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