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片区开展《民法典》培训进工地活动

2020年07月1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宣传《民法典》,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7月15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嵩山街片区庐山街社区在维泰股份第一项目部中亚五国工地开展《民法典》培训。工地农民工、项目部管理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

讲座由新疆大典律师事务所古丽仙·阿不力米提律师主讲,她将《民法典》中的一系列新规定和新精神归结为十大亮点,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以群众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引出法理内容,再以提问的方式引起大家对《民法典》中涉及民生问题进行关注,循序渐进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从和田转移至工地务工的艾则孜·麦麦提是一名老党员,讲座结束时,他表示:“我要感谢政府给我们的好政策,我特别喜欢今天的培训内容,以前搞不清楚的法律问题,现在搞懂了,有空的时候我要多学学《民法典》的内容,这样以后做任何事都有法律来保护我。”

据统计,此次培训共计发放《民法典》宣传材料55份,发放宣传品55份,现场解答咨询17人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白雪晴 乌尔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