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万亩小麦进入开镰收获季

2020年07月14日17: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又是一年丰收季,随着小麦进入成熟期,7月12日,笔者在新疆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八户村的麦地里看到,一台台联合收割机驶入金色麦浪,正式拉开了全县小麦 收割的序幕。

二工镇种有3万余亩优质小麦。近日,开镰收割、抢夺丰收,收割机在万亩农田里来回穿梭,田间一片忙碌的景象。该镇把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早部署、早动手,全力投入,抓好夏收工作。

“今年,我种了96亩地冬春小麦,看今年小麦的长势一亩地下来可能会有450公斤的产量。我还能享受到党的好政策,领到小麦补贴。”二工镇八户村村民赵文泉看着丰收的小麦高兴地告诉笔者。

“今年,我家种植了76亩小麦,收获时节,我抓起一把麦子,麦粒饱满水分小,产量挺不错的,一亩地达500公斤,又丰收了,我挺高兴的。”村民李岩国说。

眼下,吉木萨尔县的小麦陆续进入收获期,在各乡镇的田间都可以看到麦浪翻滚,机器轰鸣的场景。

吉木萨尔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玉刚说:“今年,全县共种植冬春小麦24.2万亩,目前,全县麦子已进入机械收获时。据测算,亩产最高达到500公斤左右,最低450公斤,亩均纯收入在700元左右。广大农民将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投入小麦收割,力争颗粒归仓。”(张德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