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不留“死角”严查基层“微腐败”

2020年07月13日14:35  
 

近年来,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把从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方式寻找问题线索,灵活整合力量实现查处突破,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温宿县纪委监委从发现问题线索入手,变被动接收为主动下访调研,针对惠民资金、低保户申请、脱贫攻坚、扶贫救助资金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制定“点对点”的走访调研方案,进行随机入户走访和座谈,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搜集“微腐败”问题线索。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就近就便、整合力量”的原则,打破常规工作方式,大胆创新工作体系,设置4个办案协作区。各协作区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召集人,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等现实困境,进一步充实了基层纪律审查力量,推进了基层正风反腐。

今年以来,该县各乡(镇)通过干部下访发现问题线索17条,共受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29件,立案查处25件,给予党政务处分25人。(陆俊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