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幸福大院里的幸福事

2020年07月11日22: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常言道,最美不过夕阳红。对住在新疆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的阿西木·卡德尔等两对老人来说,他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还能够有一段在幸福大院结缘的“黄昏恋”,并喜结连理。

幸福大院两对老人手挽手走进婚礼现场。

7月8日,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星光夜市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这是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为阿西木·卡德尔等两对老人举办的一场特殊婚礼。

这两对老人入住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后,通过相知相识、互帮互助,两对老人之间有了共同语言。慢慢地,情投意合、志趣相同的两对老人感情日益深厚。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成为合法夫妻,并举行了隆重而热闹的婚礼。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老人阿西木·卡德尔高兴地说:“今天在这里举办婚礼,我特别的高兴也特别的激动,几千个乡亲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婚礼举办的非常隆重。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在幸福大院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场别样的婚礼中,两对“新人”伴随着阵阵掌声和礼花,在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中登上了婚礼的舞台,在众人的祝福中开始了结婚典礼仪式。全院80余名老人及千余名乡亲欢聚一堂,共进喜宴,见证和分享两对老人的幸福时刻。

近日,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为了让也克先拜巴扎镇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住的舒服,在幸福大院能够更好的安享晚年,利用镇里的养老院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在房屋布局规划、软硬件设施、服务人员配置上都进行了高标准、高投入。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院长塔吉古丽·阿木提说:“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我们镇幸福大院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幸福大院老人的物质生活得到了保障,为了让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我们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在得知阿西木·卡迪尔等两对老人结婚的消息时,我们给他们办理了结婚证,为他们举办了婚礼。今后我们幸福大院的全体护理人员将继续照顾好所有的入住老人,努力丰富他们的生活。”

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党委副书记买买提艾力·阿巴说:“通过举办幸福大院两对老人的婚礼,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入住老人幸福的晚年生活,引导其余符合入住条件的老人可以放心地入住到幸福大院,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感恩意识。下一步我们继续提升幸福大院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让所有入住老人在这里幸福生活,乐享晚年。”(吾布力卡斯木 努尔比亚 海妮萨古丽)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