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巡回宣讲接地气强士气

2020年07月11日21: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段时间以来,新疆英吉沙县示范性宣讲团大力开展“脱贫攻坚感恩教育”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感恩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在艾古斯乡先米来村,宣讲员通过对惠农、惠民政策的宣讲,让大家体会党和政府的倾力扶持,感恩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的真切关怀,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消除“等靠要”思想,树牢用双手勤劳致富的观念。

宣讲员还深情讲述了鲜活生动的典型事迹,诠释了帮扶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倡导形成脱贫致富不忘感党恩、颂党情的风尚。

“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体会到精准扶贫工作实施以来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我会努力做到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村民阿尔祖古丽·艾责孜说到。

英吉沙县始终把感恩教育作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抓手,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开展感恩教育。

县委宣传部宣讲员吐尔洪·阿西木表示:“要加强宣传使广大贫困群众能在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树立起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斗志,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贫困的现状,使生活越过越美好。”(娜扎凯提 喀吾力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