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区:确保南疆富余劳动力“转”出幸福新生活

2020年07月09日21: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这里上班还习惯吗?工资多少?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

“我们宿舍有空调、电视、热水器,每个月工资有2500元,我自己留500元,剩下的全部寄回家给我妈妈。大家每天都认真排练节目,特别是我们《西游记》师徒四人的表演很受游客欢迎,经常有游客和我们合影,在这里上班我特别开心”。在舞台上表演落落大方的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区大秦影视城歌舞演员阿布力克木·巴拉提有些腼腆的对专项调研督导组说。

像阿布力克木·巴拉提一样,2017年以来陆续有很多南疆富余劳动力来到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就业。为了确保他们的工作、生活得到充分保障,乌尔禾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靠前监督,在做到务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采取日常监督、驻点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着重从管理部门和用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工资待遇和生活保障、岗位设置是否合理、解决困难诉求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涉及南疆富余劳动力就业违纪违法问题,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切身利益。

在龙达公司,来自喀什的阿达来提·吐尔孙用一口流利的国语说:“培训结束后,我被分配到龙达公司上班,这里的饭菜、宿舍、工作都让我很满意,公司按时发工资,有什么困难也会帮助我们解决。以前家庭年收入不到5000元,到这里后我自己算了一下,我们家今年的收入可以达到4万元,我很满意,也感谢乌尔禾区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

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是自治区党委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举措,乌尔禾区将立足主责主业,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保障执行,始终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怡力克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