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杨军翠:勇担使命 抒写深情

2020年07月09日1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8月,作为芜湖市优秀教师和“江城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杨军翠自草木丰茂的长江之滨来到瓜果飘香的和田,走上地区小语教研员的岗位,开始援疆支教工作,挥洒滴滴汗水,留下串串足迹。

深入七县一市调研,听课评课上示范课,扎实开展各项教科研活动,精心组织地区小语说课大赛、微课、录像课大赛,举行了《有“备”而来 ,绽放精彩——如何备好语文课》和《浅谈课题研究》等专题讲座;担任和田市第五小学、洛浦镇中心小学特聘教研员,定期赴校指导,所教徒弟姬倩倩获得地区说课大赛一等奖、曹国新成功申报市级课题。针对地区小语教学现状和学生实际水平,精心命制月考、低分段抽考、期末统一考试语文试卷,认真做好成绩分析和总结;出色完成初三试卷扫描、复核以及网上阅卷监督工作;参加地区普通话和MHK考试活动,担任培训员、巡视员;组织老师参加自治区专项培训活动,指导做好学习总结。

一年来,杨军翠老师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推动地区小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繁忙的工作之余,参加指挥部“书香阅读”活动,主讲了《古代文学苍穹中的星光》,创作了《和田的风》《大漠胡杨》《己亥之末》《“玉”见》《春风自北来》《我爱祖国的蓝天》等宣传和田、赞美祖国的文章,分别刊登于《和田日报》《教师文学》《新安晚报》和安徽援疆网等媒体。(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