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上半年综合性旅游收入达131.69亿元

2020年07月08日18: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上半年,新疆伊宁市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旅游经济复苏,上半年综合性旅游收入达131.69亿元。

近日,伊宁市农商集团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集团干部带着自己的结对亲戚,参加了伊犁西部国旅旅行社推出的“爱家乡、游伊犁”旅游项目,共同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

今年,根据自治区“爱新疆游家乡”和伊宁市“爱伊犁游花城”系列活动的要求,伊宁市文旅集团旗下的伊犁西部国旅旅行社通过设计特色精品线路,将王蒙书屋、六星街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和汉家公主纪念馆等民俗文化特色融入到旅游主题中,推出了“伊犁人民爱家乡、伊犁人民游伊犁”系列主题活动。上半年,伊宁市已经连续推出了24期“爱家乡、游伊犁”主题活动,旅游人数2000余人次,带动旅游消费近50万元。

今年,伊宁市各景区、景点坚持不断进行转型升级。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持续打造休闲观光农业,推出了采摘基地、百亩花海、可视化采摘园等项目,上半年旅游接待2万余人。

近日,克伯克于孜乡园艺村一场可视化采摘园“地主派对”活动,迎来了32名客户参加。市民杨丽在采摘园认领了一块20平方米的菜地,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家人来这里休闲游玩。

杨丽说:“在园艺场你可以欣赏大片的薰衣草、动物园,还可以到采摘园摘草莓。我们很喜欢这片地,愿园艺场旅游经济越来越好,以后我们就是它忠实的粉丝。” 

今年以来,伊宁市坚持“城市即旅游”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从提升旅游接待品质和能力入手,在制定旅游产业发展激励措施、建立拓宽线上旅游产品营销渠道、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拓宽统计渠道等方面发力,破解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游难题,加快发展旅游业。

据统计,1至6月份,全市旅游人次1009.26万人次,同比增长145.17%,实现综合性旅游收入131.69亿元,同比增长208.51%,人均消费1304.82元。(张燕、蔡振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