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改良黄牛促增收

2020年07月08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哈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访惠聚”工作队把从北疆引进的10头良种公牛发放给该村10户脱贫户。

脱贫户依米提·哈斯木看着膘肥体壮的公牛,致富信心更足了。“我家里有16头土黄牛,土黄牛生长慢、产肉少,一头成年土黄牛只能卖5000元左右,听说改良后能卖到1万元左右。”

哈密市伊州区沁城乡芨芨台村是牧业村,目前有羊4900余只、牛1375头,如何帮助村民做好牛的品种改良工作、增加农牧民收入是工作队面临的重要工作。去年工作队从外地引进16头西门塔尔公牛,对土牛进行品种改良,品种改良率达到了40%。

“土牛卖不出好价钱,我们在夏草场建了流动配种站,我们将采取人工受精、自然交配等方式,对村里的土牛进行品种改良,品种改良率要达到80%。”工作队队长依玛尔·依明说。(克衣木·卡德尔、刘炳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