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幸福家园

2020年07月07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库尔勒,由于部分小区开发建设较早,水、电、气、热管网等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以及停车位不能满足居民实际需求等问题较为突出,引起居民强烈反映。近年来,库尔勒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加大改造力度,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居民迎来“新生活”。

法检小区位于库尔勒市老城区青年路北四巷,楼房大多建于20年前,设施老旧,给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库尔勒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优先解决“四老”困境,重点解决严重影响居住安全和群众反映迫切、改造意愿强烈的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的项目工程包括小区水、热、电、气、通讯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住宅节能保温和屋顶防水改造工程,还有实施地下室公共区域的修缮、水电表间的修缮、楼梯间的修缮和小区内垃圾清运改造等工程。”库尔勒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兰俊说道。

据了解,库尔勒市2019年至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涉及79个小区、16354户、475栋楼,将分4个标段实施。2020年计划改造60个小区,涉及10759户、343栋楼。

要提升居住品质,不仅是对建筑物等硬件设施进行修补完善,同时还要注重小区功能的升级和优化,切实增进群众的幸福感。现在,看着小区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居民对家园改造后的面貌充满了憧憬。

居民王春英说:“以前小区没有路灯,老人出门很不方便,不太安全,这次改造后安装了路灯,这对老年人来说非常好。”

“原来的水电经常出问题,特别是下水管道经常堵塞,改造以后,连绿化也搞好了,各方面外观也整洁了,我们的心情也变好了。”居民李志安说道。(迪力亚尔 马悦 夏婉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