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警示教育大会拉开党风廉政教育月序幕

2020年07月06日11: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克州以召开自治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形式,全面启动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助力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主持,州委书记安征宇出席会议并作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的实施意见》《自治区纪委监委鼓励主动交代问题和投案自首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宣读了《自治州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关于黄强等四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并观看了州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心意”的代价 出局的人生》和3名严重违纪违法人员忏悔视频,阿图什市委等8个州直单位就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向大会进行了书面交流。

警示教育片里,4名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镜头声泪俱下,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悔恨不已,给克州近两千名现场参会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视听冲击和心灵震撼。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下发的《自治区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的各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切实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进一步巩固发展反分裂斗争纪律重要阶段性成果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会议向该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据了解,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强化政治担当,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突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召开自治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正面典型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活动、开展廉洁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等七大内容,坚持以月促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克州纪委监委 黄志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