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岳普湖县:82名老人喜迁幸福大院 开启幸福晚年

2020年07月04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0日,新疆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里格外热闹,82名老人穿上新衣服,正式搬进幸福大院,开启了在幸福大院的晚年生活。

幸福大院主要为农村困难老人、低保对象中的留守独居空巢老人、子女外出务工身边无人照料的生活困难老人等提供饮食、起居、卫生清扫、生活照料等周到的照料服务。

为了让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镇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住得舒服,在幸福大院能够更好地安享晚年,也克先拜巴扎镇政府对镇里的敬老院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共改造、新建房屋45间,配备床位90个,可以同时容纳90名老人居住,并在房屋布局规划、软硬件设施投入、服务人员配置上,都施行高标准、高投入。

也克先拜巴扎镇党委副书记周连华说:“为了加快建设进度,我们总共投资了近500万元。首先,对前期的敬老院进行了改造,其次,新建了1100平方米的生活区。每个房间都配有床、沙发、茶几、电视、热水器以及最重要的呼叫器,我们还专门购置健身器材,在保障老人生活的同时,希望他们能够锻炼身体,在这里能够安心的度过晚年。”

在人员配置上,幸福大院共配备15名工作人员,在吸纳就业的同时,也确保能够为入住老人在饮食起居、医疗、卫生、安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也克先拜巴扎镇幸福大院老人吐尔逊古丽·卡吾力高兴地说:“我有一个孩子,在乌鲁木齐务工,家里没有人照顾我,党和政府让我住进了幸福大院,在这里能按时吃饭,有专人照顾,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了解,下一步也克先拜巴扎镇党委将在经费保障、管理运行、督查考核上加大力度,确保幸福大院长效运行的同时,实现全镇需要入住幸福大院的对象应住尽住,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吾布力卡斯木、胡发月、海妮萨古丽)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