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 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2020年07月04日15: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最近我们发往乡镇的客运车效益不太好,部分出租车、私家车钻了空子,利用群众急于办事的心态,趁机载客、抢客。”接到阿克苏市客运站张站长的来电,新疆阿克苏市委第八轮巡察干部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和急迫性,回复说:“请您放心,我们尽快核实,给您答复。”

“按计划我们应该在街道社区服务窗口直击一线,向群众了解情况,但因昨天接到客运站同志的请求,最近部分小车频繁载客现象,让他们苦不堪言,大家要克服工作上的困难,以发现问题为目的,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最关心、最紧迫的事情为落脚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阿克苏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艾尼瓦尔·尤努斯同志正在召开6月28日工作晨会向大家安排当日工作。

“张站长,你好,我是阿克苏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同志,我们准备去你那里核实一些情况,您现在方便吗?”巡察二组6名同志,按计划兵分三路,去往客运站、出租车公司、运管局客管办三方同时开展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客运车辆运管机制、出租车乘载客管理规章制度、客运车辆经营许可范围等相关规章制度。

经核实,市五星出租车公司部分出租车司机,违规载客、运货,严重违反客运车辆载客管理规章制度,利用乘客急于办事心态哄抬运价,扰乱市场秩序,巡察组对公司管理部门提出整改意见。

“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载客的行为,今后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增强执法力量,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为我市客运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市运管局客管办负责人吐尔洪·依不拉音同志表明态度。

自2017年阿克苏市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要岗位,在巡察中突出对领导班子及其二级机构班子特别是党委党组“一把手”的巡察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1927条,形成巡查专报34期,移交问题线索384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7人,组织处理141人,移送司法3人,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发展。(周磊 王道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