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县:“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进牧区

2020年07月03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前羊生病,我们都是凭感觉用药,羊死的挺多的。今天老师讲的很多牛羊防疫知识,都是我们平时能用的到的,收获很大。”新疆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喀拉吉格特村牧民布勒斯别克·胡玛拜高兴地说。

近日,阿勒泰公路管理局驻富蕴县克孜勒希力克乡喀拉吉格特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深入距离村阵地300多公里的金钩夏牧场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深受牧民喜爱。

工作队与村“两委”结合往年的工作经验和牧民的需求,特地邀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马丁别克及阿勒泰地区中国科普技术协会骨干,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牲畜养殖、疫病防治禁毒、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知识,牧民们积极踊跃参与,既增添了宣讲的趣味性,又使每一位牧民在互动中学到了知识。

“学懂弄通会用是宣讲的目的,我要发挥好宣讲员的作用,深入牧区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到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牧民受到党的惠泽。”克孜勒希力克乡喀拉吉格特村大学生村官古丽加依娜尔·恰黑尔如是说。

近年来,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针对牧区党建特点,建立“党群服务站”“毡房党校”,成立“马背服务队”,通过“望”民情、“闻”民意、“问”民忧、“切”民心的“望闻问切”党建工作模式,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组织村干部、村级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牧区党员和思想觉悟较高的青年牧民,以“一联一”“二带一”的方式,深入牧区开展宣讲活动,确保群众走到哪里,党的阵地就跟进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马超玲、阿尔达克·阿勒哈别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