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温泉县供电公司:吹响高考保电“冲锋号”

2020年07月02日22: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我们再次对涉及高考保电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前期检查的问题都整改落实到位。” 6月28日,国网温泉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涉及高考的线路设备进行复查,此举标志着该公司高考保电“冲锋号”正式吹响。

今年高考将于7月6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莘莘学子拥有一个安全可靠的应考环境,该公司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层层落实,成立保供电工作小组,量身定制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实、做细保电举措,积极做好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准备。

该公司提前对温泉县高考考点、教育局、酒店等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影响供电安全的缺陷和隐患,重点对变压器套管、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确保供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及时对高考供电线路附近的施工工地开展现场用电安全检查,并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防范外力破坏考点供电设施。开通高考保电“绿色通道”,确保高考供电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结合历次保电经验,查缺补漏,针对重点线路(设备)、重要保电场所、重要用电客户,增加夜巡和特巡次数,确保线路设备处于“健康”状态。同时,保电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前40天闭环式管理。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巡视线路8条,配电变压器11台,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4份,开展红外测温41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

高考期间,该公司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及时高效排除故障。此外,该公司还将主动对接当地气象部门,及时掌握高考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杜晶娟、汤升庆)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