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每一棵寸草都忘不了你日夜守望

2023年04月27日10:3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山河不會忘記你,大地不會忘記你,因為你曾在這裡,洒下一片深情……”

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關鍵時刻,第十批省市援疆工作總結表彰暨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歡迎大會隆重召開。我們向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重大貢獻的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向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骨干表示熱烈歡迎。今日新疆的安定祥和、蓬勃發展,離不開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無數援疆干部人才的無私奉獻,對口援疆的深情厚誼,新疆各族干部群眾感恩在心、永遠銘記。

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各族干部群眾的特殊關懷。近年來,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人民生活顯著改善、能源資源潛力釋放、開放地位日益凸顯,天山南北呈現良好發展勢頭。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在於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也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對口援疆省市傾情相助的結果。

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對口援疆省市堅持從政治高度認識援疆工作,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抓好人才智力支持、產業項目幫扶、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潤疆等方面持續發力,推動對口援疆工作結出豐碩成果,也把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播洒在新疆各族人民心田。

援疆干部人才是促進各項援疆任務落地落實的關鍵支撐,是推動對口援疆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的中堅力量,是助推新疆發展的排頭兵。三年來,第十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堅持把援疆作為神聖使命,為大家舍小家,不遠千山萬水、不辭千辛萬苦、不畏千難萬險,全身心投入到援疆事業中去,與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同甘共苦、並肩奮斗,推動民生援疆持續加強、智力援疆創新突破、產業援疆務實推進、就業援疆有力有效、文化潤疆碩果累累,以實際行動把忠誠、奉獻和擔當鐫刻在了新疆廣袤的大地上。

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迎來了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第十一批省市援疆干部人才進疆正當其時。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科學指引下,我們相信,接過“接力棒”的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一定會像以往一批又一批援疆干部一樣,牢記使命、忠誠擔當,把新疆當故鄉,視群眾為親人,與各族人民一起不懈奮斗,做社會穩定的守護者、高質量發展的推動者、民族團結的維護者、大美新疆的宣傳者、擔當奉獻的示范者,為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貢獻力量,以青春熱血書寫生命的華章。

每一棵寸草都忘不了你日夜守望。新征程上,新疆各族干部群眾一定會銘記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懷厚愛,銘記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情誼,銘記援疆干部人才的無私奉獻,將感恩之情化作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的強大動力,奮力建設更加美好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新疆日報評論員)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