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援疆專家為伽師各族群眾健康加“碼”

2023年04月14日12:02 | 來源:天山網
小字號

今年3月,伽師縣維吾爾醫醫院迎來廣東第五批援疆醫療隊3位援疆醫生,在這裡開展醫學交流、診療服務、人才培養等工作,一個多月的交流學習,提升了醫院的醫療技術和服務水平,為群眾鋪就一條“健康路”。

這三位援疆醫生都來自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分別是中醫內科、康復科、功能科的醫生。自從來到伽師縣維吾爾醫醫院后,援疆醫生通過教學診斷、理論培訓等方式,把診療指南和新理念教授給醫護人員,提升他們的專業醫療技術水平。此外,援疆醫生與當地醫務人員就醫療援疆工作深入交流,開展了頸部血管彩超、下肢血管彩超等新技術項目,提升了醫院整體的綜合實力。

援疆醫生通過教學診斷、理論培訓等方式,把診療指南和新理念教授給醫護人員。

伽師縣維吾爾醫醫院心腦血管、內分泌、老年病科住院醫師姑力米熱·木合塔爾說:“在援疆醫生的細心指導下,我在中醫內科方面有所收獲,對疑難病例的診斷有了全新的理解,診斷水平也得到了很大幅度的提高。以后,我會跟援疆醫生繼續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提升自己,為醫院的發展作出一份自己的貢獻。”

伽師縣維吾爾醫醫院副院長吾拉木江·阿布來孜說:“各位援疆專家的到來,讓伽師老百姓不出伽師就可以享受到廣東省的先進醫療技術,同時也讓我們醫院在醫院管理、醫療質量、醫療水平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據了解,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與伽師縣維吾爾醫醫院建立長期良好的共建共享關系,累計向伽師派出援疆專家5批16人,伽師縣維吾爾醫醫院26名醫務人員到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進修學習,實現“組團式”“師帶徒”“請進來,走出去”等舉措並施,為伽師縣培養了一支“帶不走”的醫療人才隊伍,有力帶動當地醫療水平提升。

廣東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腎病風濕科主治中醫師麥曉露說:“上半年我們以名中醫工作室揭牌為契機,通過師徒結對等模式,大力提升伽師縣中醫醫院的中醫內科水平,下半年將通過手術麻醉科開科,擴展醫院的診療范圍。”(姑麗那爾·艾力)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