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馬興瑞出席
王國生李邑飛講話

2023年04月09日09:5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4月8日,兵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對兵團深入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出席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王國生,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兵團司令員薛斌主持會議,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邵林出席會議。

王國生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結合中央指導組工作職責,就落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提出要求。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落實,認真學習、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總要求推動落實,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起來,緊扣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和兵團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履行黨中央賦予的使命任務找差距、抓落實,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完成中心任務提供強大動力。要緊盯根本任務推動落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推動廣大黨員干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在貫徹落實上取得新進展新成效,進一步堅定理想、錘煉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圍繞具體目標推動落實,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以具體目標為牽引,以解決問題為抓手,推動各級黨組織自覺對標對表、及時校准偏差,有的放矢、精准發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貫通重點措施推動落實,堅持運用系統觀念,堅持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努力把工作做扎實、做到位,不斷提高主題教育質量。指導組將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與兵團黨委同題共答,把指導工作寓於幫助服務之中,認真履行職責,深入了解情況,提出工作建議,加強自身建設,與兵團黨委一道推動主題教育正確有力、扎實有效開展,完成好黨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務。

李邑飛在講話中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兵團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把思想意志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記“三個務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發揚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忠誠履行新時代兵團職責使命,加快推進現代化建設,推進自我革命,保持純潔性先進性,努力做出無愧於總書記和黨中央、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兵團業績。

李邑飛強調,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堅定不移以學鑄魂,堅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誠,注重成果轉化,砥礪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堅定不移以學增智,把握科學體系,掌握科學方法,找准工作方向,提升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全面推動黨的二十大各項重大部署在兵團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定不移以學正風,走好新時代群眾路線,切實把工作做到職工群眾心坎上,大興調查研究,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營造優良黨風政風社風。要堅定不移以學促干,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直面挑戰、防范風險,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緊緊圍繞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圍繞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真抓實干,展現開局之年擔當作為。

李邑飛強調,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高標准高質量開展好主題教育。要壓實領導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扛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謀劃、靠前指揮、督促指導。要精心督促指導,兵團巡回指導組要從嚴從實、分類精准實行全過程督促指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要確保取得實效,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抓好理論學習、調查研究、發展統籌、檢視整改,建立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要強化宣傳引導,深入宣傳黨中央部署,深刻闡釋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進展成效,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劉見明、李震國、劉新建、張文勝、姜新軍、哈增友、李永紅、李旭、朱雪冰和中央指導組其他成員出席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兵團黨的二十大代表,兵團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兵團軍事部、武警兵團總隊軍政主官,兵團黨委、兵團副秘書長,兵團機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兵團直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兵團主題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導組組長、副組長,各師市、院校、團場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