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3月02日10:5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和全國兩會期間全疆安全穩定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3月1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工作報告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和中央有關部署精神,研究部署全國兩會期間全疆安全穩定各項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會議,也是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做好思想准備、政治准備、組織准備的一次關鍵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工作報告,為我們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為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根本遵循。大會審議通過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必將推動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領導在機構設置上更加科學、在職能配置上更加優化、在體制機制上更加完善、在運行管理上更加高效。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特別是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工作報告精神,同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足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要錨定全年目標任務,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作風,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奮勇爭先,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確保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民主協商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政治共識作為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工作的重要原則、關鍵環節,支持引導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聚焦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圍繞自治區黨委中心任務,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提升協商實效,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疆篇章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雷鋒精神豐富內涵,創新學習載體方式,發揮典型引領作用,讓雷鋒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經常,在新時代建設美好新疆實踐中綻放光彩,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開展教育整頓是當前紀檢監察機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認識開展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落實政治責任,把握目標任務,嚴密組織實施,以最鮮明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緊盯檢視整治這個要害,把握鞏固提升這個關鍵,推動教育整頓工作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強調,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問題導向,樹牢底線思維,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維穩安保各項工作,堅決維護全國兩會期間新疆社會大局穩定。要堅持依法治疆,扎實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全力把風險隱患控制在萌芽狀態、消除在未發階段。要強化安全生產監管,加強煤礦、非煤礦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點行業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要加強災情監測預警,提升地震等自然災害綜合防范和應急處置能力,切實保障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加大信訪工作力度,強化源頭預防,及時解決群眾合理訴求,依法依規做好各類社會矛盾化解工作。各級黨委和政府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扛起政治責任,做到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層層傳導壓力,擰緊責任鏈條,全力抓好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作出新疆貢獻。(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