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3年02月24日10:50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月23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礦坍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賀信賀電復信精神,研究貫徹第三十六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區疫情防控、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我國抗疫防疫取得的重大成果、抗疫實踐形成的寶貴經驗和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壓實“四方責任”,盯緊關鍵環節,加強疫情監測和常態化預警能力建設,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扎實推進全區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更好發揮改革突破和先導作用,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著力強化使命擔當,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加強基礎研究的重要意義,深入實施自治區基礎研究十年行動,聚焦“八大產業集群”建設等重點任務,強化基礎研究布局,加強平台建設、人才培養、制度保障和政策引導,推動基礎研究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礦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總書記、黨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和為民情懷。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緊盯重大安全風險和薄弱環節,深入推進安全生產特別是礦山領域重大隱患專項整治,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中國+中亞五國”產業與投資合作論壇賀信、致第36屆非洲聯盟峰會賀電、向希臘學者復信精神,持續做好“請進來”“走出去”工作,加強與中亞、非洲、阿拉伯國家各領域交流合作,積極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貢獻新疆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安排,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緊緊抓住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涉黃涉非熱點難點問題,確保“掃黃打非”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切實營造奮發昂揚、健康向上的社會文化環境。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匯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持續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醫療救治、醫療物資供應等疫情防控工作體系,全面提升新疆防控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健全疫情監測預警體系,提升疫情監測和常態化預警能力水平,嚴防疫情規模性傳播蔓延﹔繼續做好應急醫藥儲備供應,有力支撐防疫措施落實、成果鞏固等各項工作。

會議聽取自治區污染防治和中央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工作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決抓好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確保每一個問題都一抓到底、每一條意見建議都全面落實。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加大力度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努力提升優良天氣比例。要堅持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讓綠色成為新疆高質量發展鮮明底色。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把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擺在突出位置抓細抓實抓好,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新疆。(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