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黨政主要領導應急管理工作專題培訓會召開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
樹牢底線思維壓緊壓實責任扎實做好新疆安全生產工作

馬興瑞出席並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黃玉治作專題報告 李邑飛張春林出席

2023年02月24日10:52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月23日,自治區各級黨政主要領導應急管理工作專題培訓會召開,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局長黃玉治作專題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級黨政主要領導應急管理工作專題培訓會23日上午召開,邀請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局長黃玉治作專題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黃玉治在專題報告中深刻解讀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和實踐要求,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對安全生產作出的重要部署、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結合新疆安全生產實際,運用安全生產重點案例,就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全面提高依法治安水平、大力提升安全基礎水平、提高應急處突能力等安全生產重大問題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講解培訓。

馬興瑞指出,安全生產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全疆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特別要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2月22日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礦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引以為戒、舉一反三,堅決擔負起保障各族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政治責任,以扎實有力舉措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安全形勢穩定向好,推動全疆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要以此次專題培訓為契機,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突出問題導向,增強憂患意識、樹牢底線思維,聚焦全疆安全生產工作短板,緊盯問題突出、隱患集中的重點行業領域以及人員密集場所和關鍵部位,扎實開展隱患排查整治,深入開展應急管理能力提升行動,全面提高風險研判、預警、應對、處置能力水平,持續強化執法監管力度,最大限度減存量、控增量、防變量,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安全生產環境。全疆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壓緊壓實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和安全生產事故“一案雙查”制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措施落實,守好安全紅線底線,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提供堅強保障。

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有關領導同志,新疆軍區、武警新疆總隊有關負責同志,區(中)直有關單位和自治區安全生產重點企業負責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機關和各師市、團場設分會場。

會后,應急管理部還將組織相關部門和機構安全生產專家,分兩批對全疆各地州市、縣市區分管領導、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企業負責人等進行系統培訓,並組織專家對自治區礦山安全工作開展幫扶指導。(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