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有序推進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

2023年02月16日10:4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日前,新疆第二輪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已全面展開,各項整改任務正有序推進。部分整改任務的牽頭責任單位已向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交驗收銷號申請,相關整改驗收單位正在組織開展驗收工作。

2022年3月25日至4月25日,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開展了第二輪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並於6月1日反饋了督察報告,移交了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問題清單。

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工作,制定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貫徹落實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對督察報告指出的自治區4個方面15類問題、兵團3個方面8類問題以及公開曝光的3個典型案例進行梳理,逐項逐條分解形成整改任務,明確了整改責任單位、驗收單位、整改目標、整改時限和整改措施,形成了整改任務清單,分階段分年度推進,按時序完成整改。

自治區成立了黨政主要領導任組長和第一副組長,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自治區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下設4個專項工作組,統籌抓好督察整改任務的落實。自治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先后組織召開黨委常委會議、自治區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烏—昌—石”區域兵地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推進會、新疆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暨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動員大會等研究部署督察整改相關工作,多次作出批示。自治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深入一線督導推動問題整改,先后赴塔裡木河流域、瑪納斯河流域、瑪納斯國家濕地公園、“烏—昌—石”區域等地調研督導整改工作。

為科學、規范、有序推動督察整改工作,自治區研究制定驗收銷號、清單化調度、督導檢查等六個配套制度和辦法,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整改責任,高標准嚴要求高質量落實整改任務,確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到位、解決徹底。

《整改方案》明確2022年底需完成的2項整改任務已完成。目前,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向自治區轉辦的1755件信訪件已辦結1610件,階段辦結87件,其余正在有序推進。(李行)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