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馬興瑞在自治區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會議上強調

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奮勇前進
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出席

2023年02月12日10:26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2月1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雪克來提·扎克爾、乃依木·亞森、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等出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極大豐富和發展了中國式現代化理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對於全黨正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馬興瑞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鮮明特征、理論體系、中國特色、方法策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黨中央擘畫的宏偉藍圖奮勇前進,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聚焦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進一步找准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求真務實、真抓實干,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新疆實踐,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

馬興瑞強調,要扎實做好開局之年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有形有感有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宗教健康發展,深入推進文化潤疆,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農業強區,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不斷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確保經濟實現整體好轉、風險得到有效管控、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疆貢獻。

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王建新、楊發森、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等出席會議。(王興瑞)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