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尋夢昆侖·我在和田過大年”文旅宣傳推介會在烏魯木齊落幕

2023年01月17日18:45 |
小字號

“今天參加了和田旅游宣傳推介會,對‘昆侖尋玉之旅’‘探訪世外桃源達裡雅布依神秘之旅’等活動有了深入的了解,今年計劃帶團赴和田旅游。”1月16日,“尋夢昆侖·我在和田過大年”文化旅游宣傳推介會在烏魯木齊圓滿落幕,在推介會現場,新疆安途國際旅行社總經理顧萍說。

推介會現場。和田地區文旅局供圖

一望無際的沙漠、尼雅遺址、獨具特色的美食……現場推介員將大美和田的旅游景點、特色文化旅游產品、獨具風情的民俗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和田約特干故城,通過沉浸式的演藝手法,展現故城的風情,吸引了現場眾多旅游企業和市民的關注。

近年來,和田地區圍繞獨特的旅游資源全力打造“中國·特種旅游目的地”,通過舉辦“環塔拉力賽”“桃花節”“5.19中國旅游日”“石榴花節”“大漠胡楊節”“昆侖山景區冰雪文化旅游節”等十余項文化旅游活動,進一步擴大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游客量逐年增加。

同時,和田地區眾多景區入選“中國十大探險旅游目的地”﹔和田團城、墨玉老城入選“自治區旅游休閑街區”﹔和田老夜市成為第一批自治區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由天津援疆前指打造的“萬方樂奏”精品旅游線路、“昆侖天路”鄉村游、沙海碧湖、板蘭格草場等優質旅游項目,受到與會文旅企業青睞。

“烏魯木齊與和田兩地各有特色,合作前景廣闊。通過此次推介交流,相互分享兩地之間豐富的文旅資源和在文旅產業發展方面的經驗,定能攜手促進兩地文旅產業新發展。”烏魯木齊市文旅局黨組成員吳偉成在推介會現場說。

會后,地區相關領導同烏魯木齊旅游企業代表深入交流,對下一步旅游合作計劃進行了詳細規劃。

推介會現場。和田地區文旅局供圖

       此次推介會是“尋夢昆侖·我在和田過大年”文化旅游宣傳推介活動的最后一站。連日來,該活動陸續在天津、深圳、廣州等地舉辦,引發廣泛關注。活動進一步推動和田文旅融合,加速冬季旅游“升溫”。

和田地委宣傳部副部長、天津援疆前指宣傳交流部部長劉海辰表示,春節假期是人們探親訪友、休閑旅游的高峰期。天津援疆前指聯動和田地區文旅部門、宣傳部門開展此次活動,旨在推動和田文化和旅游消費有序恢復。活動卓有成效,不僅與多家旅游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還吸引了大批文旅企業和游客來和投資旅游。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充分展示了和田的旅游資源和非遺文創產品,加強了和田與天津、深圳、廣州、烏魯木齊等地的文旅交流合作,搭建了文化旅游交流平台,對不斷推動和田旅游事業邁上新台階發揮了重要作用。(李凌燕)

來源:和田文旅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