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蓉”我“和”你相约

——“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成都圆满收官

2022年05月15日13:21 |
小字号

5月13日,由和田地区行署、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和田地区文旅局承办的“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蓉城成都圆满收官。

活动在歌舞《欢迎你到和田来》中拉开序幕,《和田风光亚克西》《和田》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歌舞表演。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和田有绿洲故城的沧桑,也有玫瑰花的浪漫;有昆仑山的伟岸,也有羊脂白玉的温婉。和田是正在崛起的沙漠明珠,是探寻丝绸之路文化的金钥匙……”推介会上,推介员通过精彩的图文展示和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和田缤纷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一一呈现,为成都人民献上了一场文化旅游盛宴。人文风情独特、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魅力和田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展现在与会者面前,增加了与会者对大美和田的期待与向往。

“这次收获比较大,让我们对和田的美食、美景、人文风情都非常渴望。”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销售经理杨世红说。

“世界玉都·丝路名城,新疆和田是一个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壮美,民族风情浓郁的好地方。这里有壮丽秀美、广袤神奇的景色,雪山草场、沙漠胡杨、湖泊河流……”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吐送古丽·买托胡提分别给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和田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情况、营商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产品和相关优惠政策,对优质文化旅游项目进行了招商推介。

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执行总裁、新希望文旅总裁董李作为企业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和田地区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都极具吸引力。尤其是援疆工作组到了以后,积极打造和田文化旅游产业新格局,相信和田的文化旅游产业即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作为企业,将对这一发展机遇保持高度的关注,期待找到一个合作的机会。

近年来,和田地区在“旅游兴疆”战略推动下,在天津援疆力量支持下,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发展能带给游客更多新鲜感、刺激感和探险性的特种旅游产业,并在本次推介会上发布了“探访世外桃源神秘之旅”“昆仑山无人区之约”“红色之旅进藏第九线”“特克勒笔下的忧伤之路桑株古道”等七条精心打造的特种旅游线路。同时,由天津援疆前指重资打造的“万方乐奏”精品旅游线路、“昆仑天路”乡村游、沙海碧湖、板兰格草场等优质旅游项目获与会文旅企业青睐。

活动现场。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1月至4月,和田地区累计接待游客246.79万人次,同比增长29.41%,实现旅游收入16.79亿元,同比增长26.21%。其中接待疆内游客234.27万人次,占比为94.93%,接待疆外游客12.52万人次,占比为5.07%。

今年在天津援疆前指的帮助与支持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赴天津、西安、重庆、成都、库尔勒、阿勒泰、乌鲁木齐和吐鲁番等疆内外城市开展了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座谈会暨推介会。

此次在疆外举办的6场“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已有200余家文旅企业到现场参加活动并咨询。有60家媒体做相关报道,被700余家媒体转载。到现场了解相关政策、旅游线路的文旅企业和市民络绎不绝。尤其是“津和号”、“引客入和”项目产品引起了当地文旅企业的浓厚兴趣。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和田的旅游资源和城市形象,加强了和田与天津、重庆、西安、成都等地的文旅合作,为进一步交流互动、加深友谊、增进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推动了文化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发展。

“此次推介活动过程当中,我们还与各省市的文旅企业以及文旅行业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的交流,给和田地区和当地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探讨我们如何将和田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合作的形式,更充分地挖掘出来,我们加大了现场招商引资力度,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众多文旅企业竞相咨询合作事宜。”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

“通过此次推介活动,不但宣传推介了和田地区的旅游资源,同时我们也学习到很多有助于和田文旅产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表示。(阿依努尔)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