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弘揚英烈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

——新疆各地干部群眾多種形式緬懷革命先烈

2022年10月01日09:5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新疆各地舉行形式多樣的烈士紀念日活動,各族干部群眾通過為革命先烈敬獻鮮花、開展網上祭奠等方式,寄托對革命先烈的緬懷之情,弘揚英烈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向革命烈士獻花、行三鞠躬禮……9月30日10時,在哈巴河縣紅色記憶博物館,人們手捧鮮花,向展廳中的革命烈士像肅立默哀。“革命先烈是中華民族的脊梁,追思緬懷是為了傳承他們不怕犧牲、艱苦奮斗的革命精神。”哈巴河縣紅色文化生態旅游行業商會會長張兆華說。

2018年,哈巴河縣紅色文化生態旅游行業商會創辦了哈巴河縣紅色記憶博物館,成為各族干部群眾的“精神家園”。

9月30日上午,伊吾縣各族干部群眾來到伊吾烈士陵園開展紀念活動。在烈士墓前,大家通過默哀表達懷念與敬意。大家還參觀了伊吾四十天保衛戰紀念館,了解保衛戰中革命先烈浴血奮戰的英勇事跡。

9月29日,烏魯木齊鐵路公安局奎屯公安處博爾塔拉站派出所民警來到博爾塔拉紀念園,向革命烈士敬獻鮮花,寄托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

博爾塔拉站派出所副所長譚萌說:“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要弘揚先烈的革命精神,更要把建設邊疆、不怕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傳承下去。”

除了線下活動,新疆各地還通過網上祭奠等方式緬懷革命先烈。

9月30日,若羌縣各族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生參與網上祭奠英烈活動,通過微信和朋友圈轉發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跡。

“我們通過網絡平台祭奠革命先烈,重溫他們不屈不撓、英勇無畏的感人事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繼續弘揚革命精神,為建設家鄉貢獻自己的力量。”若羌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梅臘梅說。

9月30日,在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文化宮社區,陸續有居民把參加網上祭奠英烈活動的感言和獻花截屏發在社區服務群裡。該社區居民胡曉雯說,她是參加網上祭掃活動的第1135603位獻花者,向革命先烈致敬的同時,她要認真學習英烈事跡,汲取永遠向前的不竭動力。

9月30日,吐魯番市第六小學開展“烈士精神引領我們前行”雲端主題活動。活動中,師生們誦讀革命先烈在烽火歲月中給家人寫去的一封封家書,感受他們對家庭的眷戀,對未來的憧憬,以及誓死保家衛國的決心,重溫他們留給后人的寶貴精神財富。(夏青、魏永貴、杜建輝、加孜拉·泥斯拜克、張治立、張瑞麟、宋衛國、熱依達、常軼茹、楊薇薇、高志華)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