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李邑飛主持會議

2022年09月24日13:34 | 來源:兵團日報
小字號

9月23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亞國事訪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國防和軍隊改革研討會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致產業鏈供應鏈韌性與穩定國際論壇的賀信精神,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同志的祝賀和慰問精神等,傳達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意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忠誠履行新時代職責使命,高質量推進現代化建設,把兵團建設得更強大更繁榮,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持續擴大對內對外開放,積極融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創新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更好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支持喀什、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兵團分區創新發展,高質量建設塔城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九師片區,支持阿拉爾阿克蘇共同創建國家級高新區,打造向西開放和沿邊開放新高地。要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鞏固拓展現代農業優勢,大力發展畜牧業,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積極謀劃事關根本、基礎、長遠的重大項目,有序推進重點骨干企業做大做強,推動特色優勢產業聚集發展。全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著力引進、精心培養“鏈主”企業,實施一批補鏈、延鏈、強鏈產業項目,不斷壯大兵團綜合實力。要大力推動兵團軍民融合發展,為強軍事業作出兵團貢獻。精心建設一流民兵隊伍,優化新時代兵團守邊固防新機制,努力形成新時代兵團維穩戍邊新優勢。要帶頭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強化工作調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防范重大安全風險,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沈元賡、姜蒙)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