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各級消防救援隊伍開展烈士紀念日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8:08 |
小字號

疏勒縣消防救援大隊來到疏勒烈士陵園開展“烈士紀念日”主題活動。新疆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全國第九個烈士紀念日前夕,新疆各級消防救援隊伍組織開展烈士紀念日公祭活動,通過敬獻鮮花、默哀、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寄托哀思懷念,表達崇高敬意。

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隊將紀念活動搬到了線上,利用中華英烈網、微信公眾號等網絡祭掃平台,通過網上敬獻鮮花、書寫感言等“網絡祭掃”的形式寄哀思、訴悼念、祭忠魂。

“英烈們雖然已長眠,但他們的精神長存於世,我們要繼承他們的遺志,努力練強本領,確保在關鍵時刻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不論何時何地,英烈們的戰斗精神必須學習好、傳承好。”伊犁州鞏留縣皮毛廠路消防救援站指導員郭志強說。

喀什地區疏勒縣消防救援大隊來到疏勒烈士陵園開展“烈士紀念日”主題活動。活動中,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在烈士紀念碑前整齊列隊,肅穆挺立,為革命烈士集體脫帽默哀,緬懷英烈壯舉。默哀結束后,消防救援人員重溫入黨誓詞,並對烈士陵園進行打掃,對英雄墓碑進行擦拭,看著一排排整齊的墓碑,更堅定了消防救援人員要傳承革命烈士崇高奉獻和奮勇爭先的革命情懷。

“作為新時代消防救援人員,我們要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充分發揮英烈們英勇無畏的作風,守護轄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疏勒縣消防救援大隊三級消防士賈懷挺堅定地說。

博州消防救援支隊通過觀看視頻和先進故事講述會開展烈士事跡學習活動,全面細致回顧了消防英烈徐岩超用生命譜寫的壯麗詩篇和英雄壯歌,並開展紅色觀影活動。學習后,大家開展了討論交流活動,紛紛表示:消防是一支有著光榮紅色血脈的隊伍,初心不改、使命永存,以后會更好地履職盡責、竭誠為民,守護好革命先烈打下的大好河山。(譚惠儒)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