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和田地區稅務局稽查局:精准宣傳輔導 防范虛開騙稅

2022年09月21日00:57 |
小字號

為提高社會公眾對虛開騙稅違法犯罪風險的防范意識,近日,和田地區稅務局稽查局組織宣傳團隊走進人流密集的市區商業步行街、商場寫字樓開展了宣傳輔導活動。為商戶、企業工作人員解讀虛開騙稅的概念、主要特征、社會危害及法律后果等知識,現場發放宣傳冊1000余份。

和田地區稅務局稽查局還針對部分財務人員發票查驗審核能力不足的現狀,向各縣市稅務局送去“稅務稽查建議書”,建議對轄區內財務人員進行增值稅普通發票查驗能力的專項輔導,尤其重點查驗外省物流公司開具的增值稅發票。

“我們在督促企業進行自查時,對進項發票抵扣規定、企業現金流存在的疑點、企業未開票收入的處理等涉稅內容進行了輔導,目的在於讓他們及時發現並規避了一些涉稅風險。”參與本次輔導的稅務干部日孜完古力·艾爾肯表示。

本次宣傳輔導,和田地區稅務局稽查局提前做了精心准備,針對常見的、頻繁出現的問題進行了匯總歸類,分行業、分類型做了企業台賬,“一對一”做了細致輔導,引導企業提高風險防范意識。

和田地區稅務局稽查局也將緊盯虛開騙稅違法犯罪行為,持續提升防范風險、發現問題、精准監管的能力,以更迅速的響應、更精細的服務強化稅務稽查,保障國家稅收安全,維護納稅人合法權益。

來源:和田地區稅務局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