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新疆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9月16日10:3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5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貫徹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有關賀信回信精神,傳達學習中央關於規范村級組織工作事務、機制牌子和証明事項有關要求,研究部署新疆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迎接、服務和保障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激勵和引導全疆各族干部群眾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做到“兩個統籌”,聚焦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加強作風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聚焦新疆高質量發展需要,強化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強領軍科技人才引進培養﹔提高新疆能源、水、糧食、礦產等資源集約節約利用水平,穩妥有序推進深化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工作,加強鄉村醫療衛生體系建設。要聚焦全疆年度改革目標任務,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加大改革推進力度,確保新疆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任務落地見效,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持續添活力增動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的賀信精神,進一步發揮科技創新對新疆高質量發展的支撐引領作用,完善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推動新疆涌現更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師范大學“優師計劃”師范生回信精神,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引領廣大教師扎根新疆、奉獻邊疆,為建設美好新疆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減輕基層負擔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新疆農村發展實際,推動村級組織承擔的工作事務權責明晰、設立的工作機制精簡高效、加挂的牌子簡約明了、出具的証明依規便民,不斷提高基層治理水平,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保証。

會議強調,要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弘揚求真務實良好作風,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完善為基層減負長效機制和政策措施,堅決制止侵害群眾利益、增加群眾負擔、引發群眾不滿的做法,讓基層減負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眾。

會議聽取了全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會議強調,經過一段時期艱苦努力,全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社會面傳播仍未完全阻斷,防輸入防反彈任務依然艱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克服厭戰情緒和鬆勁心態,因地制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伊犁、烏魯木齊、巴音郭楞、吐魯番等地要採取更加果斷有效措施,加快社會面清零,嚴防風險外溢﹔其他地區要高度警惕、防止疫情輸入引發反彈。要統籌核酸檢測資源,加強人員培訓和梯隊建設,全面提高檢測質效﹔精准劃定和管理風險區域,該放開的堅決放開、該嚴管的堅決嚴管,杜絕簡單化、“一刀切”﹔備足集中隔離場所,強化防疫、生活等物資保障﹔精心做好群眾工作,加強宣傳教育、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及時解決困難訴求。各地各部門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提高政治能力、執行能力和駕馭風險能力,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扎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