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消防開展地震災害事故戰勤保障實裝、實戰拉動演練

2022年09月08日12:11 |
小字號
新疆消防開展地震災害事故戰勤保障實裝、實戰拉動演練
新疆消防開展地震災害事故戰勤保障實裝、實戰拉動演練

在拉動演練現場,外觀神似紅色消防車的餐飲保障車來了一個變身,車門一打開,裡面就露出了灶台、微波爐、鍋碗瓢盆……這個車一次可以保障70余人就餐,可以連續工作八個小時。

為進一步提高隊伍滅火救援現場戰勤保障能力,切實做好地震應急救援准備工作。9月6日,新疆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開展地震災害事故戰勤保障實裝、實戰拉動演練,重點就力量集結、野外宿營、醫療救助等能力展開。

此次拉動演練堅持實裝、實戰原則,先后出動戰地宿營、飲食保障、水質淨化、物資運輸等11台車輛75人攜帶1000件(套)裝備器材。到達指定地點后,成立現場戰勤保障指揮部,營地搭建、生活飲食、物資供給、供電供水等16個科目同步展開實施。

醫療隊員張丙東介紹說:“到達演練現場后,重點對宿營區、餐車、淋浴車等地進行防疫消毒。並對救援人員在日常勤務中的心肺復蘇操作進行了理論講解和現場演示,對錯誤的操作方法進行了糾正和規范,切實提供醫療健康服務。”

筆者在現場還看到,野戰宿營車兩側車廂一展開,變成了一座可移動式住宿場所,可滿足24人住宿。飲食保障車2名炊事人員40分鐘為一線指戰員提供了四菜一湯,確保人員在疲勞的任務中能夠保持充足的體力。

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副支隊長張春介紹,在此次拉動中,除了“高大上”的餐飲保障、野戰宿營車外,供電、盥洗、淋浴、被服洗滌、醫療救護等消防戰勤保障專用車輛等新型裝備也在現場進行了集中展示。其中,淋浴保障車也在此次演練中亮相,專門配備了熱水洗浴供應,可同時容納12人同時淋浴。

據悉,新疆消防救援隊伍將持續聚焦對標應急救援“國家隊、主力軍”標准,完善災害事故救援戰勤保障方案和處置流程,深入查找演練中存在的問題短板,認真總結,將戰勤保障科目設難、演練環境設真、應急處置設險,不斷提高隊伍戰勤保障綜合能力。(余志強 洪文樂)

來源::新疆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