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 湖北省援助新疆救災防疫物資抵達烏魯木齊

2022年09月05日22:5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9月5日電(陳新輝) 4日晚,7輛承載著湖北人民對新疆各族群眾深情厚誼的救災防疫物資貨車,順利抵達烏魯木齊,這批物資包括2000頂帳篷、2000張折疊床、2000床棉被,總價值293萬元。

湖北省援助新疆救災防疫物資抵達烏魯木齊。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供圖

盡湖北所能,應受援地所需。多年來,湖北聚焦各族群眾急難愁盼,精准實施項目援疆,援建項目不斷提質增效。7月30日以來,新疆多地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疫情,救災防疫物資出現短缺情況,湖北省委、省政府得知這一情況后,要求省發改委(省援疆辦)、省應急管理廳等相關部門迅速對接新疆方面需求,抓緊籌集救災防疫物資,全力支援新疆抗擊疫情。

湖北省籌集救災防疫物資,全力支援新疆抗擊疫情。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供圖

9月1日上午,4輛滿載600頂帳篷、2000張折疊床和2000套被褥的貨車從中央救災物資武漢儲備庫出發,趕赴烏魯木齊支援抗疫。除此之外,當天早上,另外3輛滿載救災物資的貨車,也分別從襄陽、十堰、咸寧三地儲備庫出發,日夜兼程趕赴新疆。

湖北新疆,守望相助、情同手足。湖北省把對口援疆作為分內之事,此次疫情發生初始,湖北省已從全省抽調65名醫護人員支援新疆疫情防控,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湖北力量。

截至目前,新疆已收到來自深圳、河南、山東、河北、江蘇、北京、江西等省市援助的抗疫應急物資。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根據調撥指令,已陸續調撥了部分應急物資,支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