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北京援疆: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挂上北京專家號

2022年05月17日12:0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健全受援地醫療衛生體系,提升整體服務水平,5月13日,北京援疆醫療專家組一行深入和田市古江巴格鄉衛生院開展“走向最邊緣”北京醫療援疆義診活動,推動北京援疆力量向基層延伸。

北京援疆醫療專家組醫生正在為兒童檢查口腔。和田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活動當天,北京援疆醫療專家組在古江巴格鄉衛生院挂牌成立急診科、消化內科、中醫婦科、結核科、兒科、骨科6個診斷科室,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挂上北京專家號。村民們紛紛趕來,有的拿著以往的檢查結果,有的拿著拍的片子,有的帶著親人前來就診,希望可以獲得北京醫生的“藥方”。援疆醫生不僅現場對村民們的常見病、多發病進行診斷治療,還為疑難雜症患者進行重點檢查,讓前來就診的患者倍感溫暖。

北京援疆醫療專家組醫生正在為患者看病。和田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此次義診活動以北京援疆醫生為主體,同時以受援醫院“師帶徒”的形式展開,既能手把手幫帶提升醫務人員能力水平,又能為遠離城市的患者看病治療,讓村民在家門口就享受到北京優質醫療資源。“下一步,我們計劃利用一年的時間,到和田、墨玉、洛浦義診,覆蓋到所有鄉鎮衛生院,進行指導診療,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張莉介紹說。(穆拉提江·沙吾爾丁)

來源:和田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