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援疆医生为墨玉百姓奉上“健康礼包”

2021年11月23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下乡义诊,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开展讲座,为幼儿园的师生送上健康生活常识;录制视频,力争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传授给当地更多的基层医生……近日,北京援疆墨玉县工作队的12名援疆医生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墨玉当地百姓送上“健康礼包”,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近日,12名援疆医生前往墨玉县普恰克其镇、喀拉喀什镇开展义诊活动,将医疗援疆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在普恰克其镇的“京墨情 健康行”义诊现场,援疆医生为近百名村民认真检查了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讲解医疗卫生知识,对于发现的常见病、慢性病提供专业治疗建议,使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援疆医生张慧说:“一位村民将亲手制作的鲜花送给我们,并激动地握手表示感谢,让我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援疆医生为村民检查身体。

在普恰克其镇幼儿园,赵春华、钟晓、郝秀丽、尤群策4位援疆医生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做了《儿童常见意外及紧急处理》《幼儿园科普知识之小儿皮疹》《消防安全教育》和《个人卫生知识》的讲座,并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援疆医生郝秀丽为幼儿园师生进行健康讲座。

为促进受援地乡镇医务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升,普及健康知识,在墨玉县工作队的协调和支持下,援疆医生还借助墨玉县融媒体中心资源,以“京墨情 健康行”为主题,着手开始录制系列健康讲座。

医生们根据个人专业特点,结合受援地需求,围绕妇女保健、孕期管理、心脑血管疾病、心理健康、婴幼儿喂养与儿童意外伤害处理等,精心准备课件,认真进行录制。后期将编辑制作成视频资料,面向基层医务人员及群众播出,力求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传播给更多人。

援疆医生进行健康讲座录制。

医者仁心,爱洒边疆。自今年3月入疆以来,墨玉县工作队援疆医生以“传帮带”为己任,建立健全受援地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开展师带徒提高当地医生能力与水平,引导临床医生从病历书写、查体及用药等方面推行规范化诊疗,搭建起受援地医院和北京相关医院的沟通桥梁,为受援地卫生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姜晶晶 许晓龙)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