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決定5月14日至15日召開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5月12日10:0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1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有關文件和籌備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個根本任務,扎實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團結帶領各族青年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一要把握正確前進方向。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共青團工作全過程各領域,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立足黨的事業后繼有人這一根本大計,推動共青團堅持為黨育人、自覺擔當盡責、心系廣大青年、勇於自我革命,更好發揮紐帶作用,培養更多時代新人,不斷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

二要持續強化教育引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引導青年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爭做理想遠大、信念堅定,刻苦學習、銳意創新,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艱苦奮斗、無私奉獻,崇德向善、嚴守紀律的模范,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

三要發揮好主力軍作用。緊密結合新疆實際,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弘揚胡楊精神、兵團精神,自覺投身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火熱實踐,切實當好推進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的生力軍。

四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千方百計為青年辦實事、解難事,主動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為青年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各級黨組織要嚴格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熱情關心、嚴格要求,支持共青團按照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會議決定,5月14日至15日召開自治區黨委十屆三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全面推進法治新疆建設,扎實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奮力推動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