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法治講堂·逢九必講”第一講開講

全疆11.2萬余人同上一堂法治課

2022年05月10日10:19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9日下午,新疆“法治講堂·逢九必講”第一講開講。全疆各級黨政領導干部、國家工作人員以及律師、公証、司法鑒定、人民調解等法律服務人員共計11.2萬余人,在7300個分會場同上一堂法治課。

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法治新疆建設,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員會持續推進法治新疆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專題研究“法治講堂·逢九必講”方案,在積極借鑒阿勒泰地區“法治講堂·逢九開講”經驗和做法的基礎上,從5月9日起,提級開展全疆“法治講堂·逢九必講”法治講座。

當天第一講,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馮玉軍圍繞“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著力強化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進行遠程授課。

今后每月9日、19日、29日,新疆都將舉辦法治培訓活動,通過培訓進一步增強各級領導干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不斷增強各族干部群眾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在全社會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隋雲雁)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