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庫車市:沙地嫁接肉蓯蓉 生態經濟雙收益

2022年05月07日18:36 |
小字號

新疆庫車市玉奇吾斯塘鄉拜什格然木村在駐村工作隊的幫助下,因地制宜,積極引導村民種植肉蓯蓉,實現生態經濟雙收益。

在玉奇吾斯塘鄉拜什格然木村四翅濱藜生態基地,村民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忙著嫁接肉蓯蓉。挖溝、測量、抬糞,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不一會兒,一條條深約60cm的溝就挖好了。

“溝的深度一定要夠,然后放一層糞,再墊一層土,最后才能撒種子。撒完種子后將溝進行回填,這樣才算完成種植。”第一書記一邊向村民說明,一邊操作演示。

本次完成50畝地的單側嫁接種植,單側種植收益大約每畝地1500-2000元,待明年雙側種植,收益將翻倍。

據了解,四翅濱藜屬於沙生植物,耐干旱炎熱,是一種能夠在長時間不澆水的環境下保持旺盛生長的人工種植植物,在鹽鹼地種植,還具有非常明顯的土壤改良效果。肉蓯蓉為多年生寄生性種子植物,主要寄生在寄主根系部位。將肉蓯蓉嫁接種植到四翅濱藜根部,既有助於防風固沙,又可以帶來經濟收益。(楊鵬 吳樂 劉銀川)

來源:庫車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