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調研時的講話精神以及中央關於鄉村建設行動的部署要求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3月25日10:3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調研時的講話精神以及中央關於鄉村建設行動的部署要求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4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航客機墜毀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傳達貫徹中央關於鄉村建設行動的部署要求,研究新疆重大項目等建設清單、綜合立體交通聯動建設、完善新能源價格機制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強民用航空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採取有力措施加強民航安全管理,確保航空運行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要進一步強化安全發展理念,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重點領域排查風險隱患、全面徹底整改,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實,切實加強重點領域安全監管,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來新疆調研,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的親切關懷。汪洋同志強調,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多解決事關長治久安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按照汪洋同志講話要求,完整准確理解和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推進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持續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把發展成果落實到改善民生、增進團結、凝聚人心上,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深入推進新疆伊斯蘭教中國化,堅定不移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努力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關於鄉村建設行動的部署要求。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為抓手,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強農村道路、供水、用電、網絡、住房等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加強基層黨組織和精神文明建設,注重因地制宜、實事求是,不斷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建設宜居宜業美麗鄉村。

會議研究了新疆重大項目等建設清單、綜合立體交通聯動建設、完善新能源價格機制等工作。會議指出,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系統謀劃和統籌推進重大項目等清單任務,加強監測管理和資源力量調度,強化政策措施支持保障,持續優化結構、增強后勁、塑造優勢,有力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緊扣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重點工作,加快鐵路、公路、航空網絡和管道運輸、交通樞紐等建設,加強科學規劃、優化網絡布局、促進聯動發展,著力構建現代化綜合立體交通網。要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深化電力市場化改革,完善新能源價格機制,有效發揮價格信號作用,促進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建設,加快能源綠色低碳轉型,推動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