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3月19日10:4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8日晚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來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刻指出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對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深刻認識和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會議聽取了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匯報。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工作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立足於防、充分准備,從嚴從實開展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堅持依法科學精准,及時跟蹤研究、加強分析研判,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因時因勢、動態調整防疫措施強度要求,提升分區分級差異化精准防控水平,不斷增強疫情防控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要落實落細重點防控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完善多渠道監測預警機制、不斷提升“早發現”的能力,落實好核酸檢測等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擴大重點人群監測覆蓋面,織密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關鍵部位防護網,壓實口岸地區防控責任、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做實做細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對生活和醫療物資供應、醫護力量等前瞻謀劃、做足准備。要持續筑牢群防群控防線,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充分認識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識,自覺遵守防疫要求,加強自我防護,配合防疫工作。加強疫苗接種科普宣傳,推進加強免疫接種,進一步提高接種率。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營造良好氛圍。要強化系統思維統籌兼顧,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決心,堅持穩中求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企業正常生產運營、確保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不得非經流調、無政策依據對相關服務業場所和市場主體等實施關停措施、延長關停時間,保持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和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持黨政同責,齊抓共管,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加強統籌協調聯動,不斷提高防疫本領,防止簡單化、亂作為,防止不擔當、不作為,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守護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地州市、兵團各師市。(王興瑞)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