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等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3月14日10:25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等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3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審閱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傳達貫徹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中央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擴大內需戰略規劃、東西部科技合作、科技體制改革等工作部署精神,研究新疆行政立法、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兩會取得豐碩成果,對於引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大力營造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切實把兩會精神轉化為推動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實際成效。

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審閱述職報告時提出的重要要求。會議指出,要教育引導廣大年輕干部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立足新疆重點工作真抓實干﹔要把握改革要求,領會方法路徑,明確工作重點,扎實做好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基礎學科人才培養等工作﹔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科學分析研判當前國內疫情發展態勢和新疆疫情防控形勢,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為全疆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創造良好環境。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揮體系高效靈敏,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依法科學、分級分類、精准防控,用好行之有效的策略和措施,加強重點領域、重點人群、關鍵環節和人員密集等場所的防控措施落實,突出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嚴防“一刀切”“層層加碼”,不斷提升防控法治化、常態化、專業化水平。

會議傳達了中央有關工作部署精神。會議指出,要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提升糧食生產能力,保障糧食安全,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培育農業全產業鏈,加強農村黨建和鄉村建設,推動鄉村全面振興﹔要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打通生產、分配、流通、消費各環節堵點,持續釋放內需潛力,順應消費升級需求,增強發展后勁﹔要把科技工作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強頂層設計,積極主動作為,強化政策規劃落地,強化企業科研支持和資金投入,激發科技人才和創新主體活力,推進科技體制改革,形成支持全面創新的基礎制度。

會議研究和討論了關於自治區人民政府2022年行政立法計劃、自治區紡織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產業“十四五”發展規劃和承接勞動密集型產業轉移促進就業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進依法治疆,完善依法治疆法規體系,提升行政立法質效,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法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要充分用好新疆資源優勢和發展機遇,強化項目帶動、投資拉動、融資聯動,優化營商環境,做大做強勞動密集型產業,加快構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現代產業體系。(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