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履新滿月!馬興瑞的足跡遍布天山南北

2022年01月25日09:58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同全區各族干部群眾一道,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新疆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2021年12月25日,馬興瑞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的身份向全疆各族干部群眾動情表白。1月25日,馬興瑞履新滿月。人民網通過梳理公開報道發現,一個月來他的足跡遍布天山南北,或到一線深入調研,聽真話、察實情﹔或主持召開會議,學精神、抓落實﹔或參加理論學習,統一思想、凝心聚力……

2021年12月25日

“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穩定形勢發生逆轉”

中央決定:陳全國同志不再兼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馬興瑞同志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馬興瑞說,堅定不移促進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穩定形勢發生逆轉。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政治標准,推動全區上下形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查看原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領導干部會議》

2021年12月27日

“讓各族群眾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2021年12月2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烏魯木齊市調研,強調要積極主動順應群眾期盼,加強數字政府建設,積極發展“互聯網+政務服務”,讓“數據跑路”代替“群眾跑腿”,把社區工作做到位做到家。培育壯大新疆特色優勢產業,扎實辦好就業、安居、醫療等民生實事,堅決守住生態保護紅線,在推動共同富裕上持續發力,讓各族群眾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查看原文:《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

2021年12月28日

“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全面整改”

近日,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工作組來新疆開展工作,並與自治區28日上午召開工作對接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說,要堅持問題導向,對考核評估組指出的問題、提出的意見逐條逐項認真分析研究,列出清單、壓實責任、細化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全面整改。

查看原文:《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檢驗脫貧成果》

2021年12月29日—30日

“讓群眾有事干、有錢掙、有盼頭”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29日至30日在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調研。他強調,加快構建具有新疆特色、惠及各族群眾、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通過抓發展、惠民生,讓群眾有事干、有錢掙、有盼頭,努力讓各族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查看原文:《立足“兩個統籌”真抓實干 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31日

“避免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

2021年12月3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主持召開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馬興瑞指出,依法科學、分級分類、精准防控,完善體制機制,優化措施標准,避免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促進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暢通。

查看原文:《依法精准科學落實防控措施 促進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暢通》

“竭盡全力把新疆的事情辦好”

2021年12月31日下午,自治區政協在新疆迎賓館會議中心舉行新年茶話會,馬興瑞說,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各族干部群眾對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做好新疆工作寄予厚望。我們要竭盡全力把新疆的事情辦好,扎扎實實推動新疆穩定和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查看原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舉行2022年新年茶話會》

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2021年12月31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會議指出,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堅持問題導向、敢於直面問題,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查看原文:《深刻認識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以實際行動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2022年1月1日

“以改革發展穩定新成效造福各族人民”

2022年元旦,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先后來到烏魯木齊高鐵站、中國石油獨山子石化公司、新疆天利石化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等地調研,馬興瑞強調,我們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求真務實、苦干實干,以改革發展穩定新成效造福各族人民。

查看原文:《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 推動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1月2日

擴大油料作物種植,推進種業振興

日前,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會議指出,要全力抓好糧食生產和重要農產品供給,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穩定糧食面積、提升產能,擴大油料作物種植,推進種業振興,加強耕地保護和質量建設。

查看原文:《大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不斷提高“三農”工作和生態環保工作水平》

1月3日

“及時解決防疫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改進不符合實際的做法”

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在烏魯木齊,與督查組組長、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田玉龍一行會談交流。馬興瑞說,我們將依法科學精准防控,持續優化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標准,及時解決防疫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改進不符合實際的做法,抓嚴抓實口岸疫情防控,持續保持監測預警高度靈敏性和可靠性。

查看原文:《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督查組在新疆督查》

“亮出黨徽的牧民大叔是最鮮活的學習榜樣”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3日下午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會議,馬興瑞指出,新年伊始,我區亮出黨徽的牧民大叔在網上網下引發高度關注,各族網友為他幫助游客車輛脫困后拒絕現金感謝、亮出黨徽的行為點贊,紛紛贊揚這就是信仰的力量。這是我區黨史學習教育中最生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最真摯的為民情懷,也是最鮮活的學習榜樣。

查看原文:《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 以實際行動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1月4日

“積極構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現代產業發展新體系”

4日是2022年新年第一個工作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赴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走進園區、企業一線調研,馬興瑞強調,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堅持綠色低碳發展,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積極構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現代產業發展新體系,確保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查看原文:《系統科學謀劃煤電煤化工產業發展》

1月5日

“要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5日來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進行調研,馬興瑞強調,要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培育發展一批城市群和中心城市,促進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加強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城鄉融合發展,全面提升城鎮化質量。

查看原文:《夯實基層基礎加快新型城鎮化推動高質量發展 勇於擔當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通過人民網傾聽群眾意見建議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通“來和新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聊聊您的期盼”專欄,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眾積極建言獻策,提期盼談感受。

查看原文:《來和新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聊聊您的期盼》

1月6日

“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我區服務業、教育事業“十四五”發展規劃。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會議指出,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常懷遠慮、居安思危,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致廣大而盡精微,推動我區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查看原文:《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工作”

6日下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馬興瑞指出,緊緊圍繞各族群眾安居樂業,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精准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工作,促進各族群眾共同富裕。

查看原文:《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工作新局面》

1月7日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7日來到和田地區進行調研。馬興瑞強調,要保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把全面依法治國的要求落實到新疆工作各個領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促進群眾穩定就業、持續增收,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眾。

查看原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立足本地特色產業加快推動城鄉融合發展》

1月15日

“更加奮發有為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15日下午,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並講話強調,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長期政治任務,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更加奮發有為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查看原文:《堅持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 求真務實奮發有為地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善於抓住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帶動全局工作

15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會議強調,善於抓住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帶動全局工作,做到“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各種矛盾了然於胸,確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時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不斷增強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

查看原文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持全疆一盤棋、健康碼‘一碼通行’”

15日晚,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馬興瑞來到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主持召開工作會議。馬興瑞強調,要堅持系統觀念,堅持全疆一盤棋、健康碼“一碼通行”,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確保人流物流安全有序暢通,為更好推進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查看原文:《依法科學精准毫不放鬆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

1月16日

“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穩步推進共同富裕”

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16日召開,馬興瑞強調,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樹立正確政績觀,緊緊圍繞各族群眾安居樂業,深入一線、深入群眾,察民情、聽民意、解民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扎實辦好民生實事,穩步推進共同富裕。

查看原文:《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各族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1月17日

“切實形成抓黨建帶全局的工作格局”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7日上午主持召開2021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馬興瑞強調,把抓黨建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落實各級黨委(黨組)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各級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基層黨組織具體責任,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專項巡視,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形成抓黨建帶全局的工作格局。

查看原文:《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夯實基層基礎 為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提供保証》

“確保社會既充滿生機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7日下午來到自治區政法系統有關單位調研並主持召開工作會議,馬興瑞強調,多謀長遠之策,多行固本之舉,發揮法治的引領、規范、保障作用,積極預防、妥善化解各類社會矛盾,以深化依法治疆實踐檢驗法治新疆建設成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確保社會既充滿生機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

查看原文:《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

1月18日-1月19日

“使新疆經濟發展提高質量、增加效益、增強后勁”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8日至19日先后來到阿克蘇地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進行調研。馬興瑞強調,要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農業提質增效,加快工業強基增效和轉型升級,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培育壯大特色優勢產業,使新疆經濟發展提高質量、增加效益、增強后勁。促進口岸經濟由“通道經濟”向“產業經濟”轉型,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

查看原文:《立足特色優勢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

1月20日

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0日上午召開擴大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會議強調,發揮新疆區位優勢,堅持全面深化改革,積極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驅動,把新疆自身的區域性開放戰略納入國家向西開放的總體布局中,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向西開放工作,創新開放型經濟體制,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內陸開放和沿邊開放的高地。

查看原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推動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員會主任馬興瑞日前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會議,馬興瑞強調,全面依法治疆是一個系統工程,要更加注重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一規劃兩綱要”,堅持依法治疆、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扎實推動全面依法治疆。

查看原文:《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推動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組長、自治區總林長馬興瑞日前主持召開自治區全面推行林長制領導小組會議,馬興瑞指出,堅決扛起森林草原資源保護發展的責任,持續加強林長巡林巡查,持續加強林草資源保護修復,持續加強林草資源災害防控,持續推動林果業提質增效,推進我區林長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見效”,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查看原文:《堅決扛起森林草原資源保護發展責任 努力讓大美新疆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

1月21日

“讓文物說話、讓歷史說話、讓文化說話”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21日來到吐魯番市調研,他強調,發掘好、利用好豐富文物和文化資源,深入闡釋其中蘊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歷史內涵,讓文物說話、讓歷史說話、讓文化說話,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心靈深處。

查看原文:《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1月22日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1月22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馬興瑞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查看原文:《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

“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22日下午參加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少數民族界、宗教界、特別邀請人士委員聯組討論,聽取意見和建議。馬興瑞強調,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御滲透、打擊犯罪,尊重群眾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務,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堅持以“導”的態度對待宗教,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查看原文:《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1月23日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23日上午在新疆人民會堂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馬興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查看原文:《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

“走出適合烏魯木齊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23日下午參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馬興瑞強調,扎扎實實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拓展農業產業鏈,推動工業強市,加快服務業提檔升級,優化營商環境,壯大首府經濟規模,走出適合烏魯木齊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查看原文:《依法治疆構建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會 加快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1月24日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24日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表決大會選舉和表決辦法。馬興瑞在主席台就座。

查看原文:《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

人民網網友留言:1個月的時間裡,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的行程滿滿當當,隻為摸實摸透情況,拿出更大的勇氣和實質性舉措破除障礙,竭盡全力把新疆的事情辦好!

(資料來源:《新疆日報》、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

相關鏈接

一圖讀懂︱履新滿月!馬興瑞的足跡遍布天山南北

(責編:李龍、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