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年內建成通車

2022年01月14日10:37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年內建成通車

今年,G0612線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將建成通車,形成第三條進出疆高速公路大通道。

依若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放射線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聯絡線西寧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組成部分,起點位於新疆與青海兩省區交界處依吞布拉克鎮東南2公裡,終點在若羌城西順接G0612若羌至民豐高速公路起點,全長293.647公裡,於2017年開工建設。

中交新疆交通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技術質量部副部長雷毅說,依若高速部分路段穿越新疆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外圍區,為盡可能減少線路對環境的影響,建設者架設了176座、共計22.78公裡的橋梁,以跨越保護區,並為野生動物留下遷徙通道。

“經過近5年建設,依若高速路基、路面、橋梁、隧道工程已全部完成,房建工程完成88%左右、機電交安工程完成50%左右,6月底可實現通車。”雷毅說。

此前,依吞布拉克至若羌的公路交通主要依賴G315線,但該線路路況稍差,且交通情況復雜,兩地往來不便。依若高速通車后,兩地間駕車時間將縮短兩個半小時。

“依若高速是新疆交通運輸發展規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后,將成為繼G7線京新高速、G30線連霍高速之后,進出疆第三條高速公路大通道,對於提升進出疆通道的運輸能力、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強化我國與中亞、南亞之間高效便捷的陸路聯通能力、助力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副書記、廳長艾山江·艾合買提說。(逯風暴)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