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馬興瑞主持會議

2022年01月07日10:28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6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研究新疆服務業、教育事業“十四五”發展規劃。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一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向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點燃了億萬人民“一起向未來”的奮斗激情,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提高思想認識,堅定信心決心,凝聚智慧力量,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常懷遠慮、居安思危,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致廣大而盡精微,推動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取得新成績,努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會議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力推動《條例》貫徹執行到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帶頭學習貫徹、認真履行職責,進一步加強機關自身建設,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貫徹實施好《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堅持和加強黨對組織工作的全面領導,健全維護黨的集中統一的組織制度,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和矢志愛國奮斗、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不斷提高強組織、抓班子、帶隊伍、育人才的能力,推進組織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努力開創新疆組織工作新局面。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服務業和教育事業、職業教育“十四五”發展規劃。會議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區位優勢,堅持創新驅動,實施改造提升行動,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支持各類所有制服務業企業發展﹔要保持親清政商關系,優化營商環境,營造良好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便利流通,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加快構建具有新疆特色、惠及各族群眾、支撐高質量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要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切實把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納入各級各類教育,持續鞏固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發展成果,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促進普通高中多樣化有特色發展,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穩步提升高等教育綜合實力,提高教育發展保障水平,深化教育對口援疆工作,提升教師地位待遇,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