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通车

2021年12月31日10:34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通车

12月30日,汽车行驶在G0711尉若高速和G0612若民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上。蔡增乐摄

经过5年艰辛奋战,12月30日,G0711尉犁至若羌、G0612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通车,南疆高速(一级)公路圈即将形成。

尉犁至若羌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放射线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G7)联络线乌鲁木齐至若羌高速公路(G0711)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起于尉犁县,终于若羌县,总长357.365公里,于2017年开工建设。该项目通车后,库尔勒至若羌的驾车时间可从原来9个小时左右缩短至3个多小时。

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放射线北京至西藏高速公路(G6)联络线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G0612)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若羌县,终于民丰县,全长530.2公里,于2017年开工建设。该项目通车后,若羌至民丰的驾车时间从10个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

“五年来,我们克服在沙漠中施工的多种困难,抢抓工期、挂图作战,顺利实现项目通车。”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若民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长伍川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介绍,尉犁至若羌、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北疆和南部高速公路大通道的重要路段。该项目通车后,结束了尉犁、民丰、且末、若羌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南疆高速(一级)公路圈即将形成,为加快推进“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迈出坚实的一步,对形成我国与中亚、南亚之间高效便捷的陆路通道,提升进出疆通道的运输能力,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大意义。(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